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片刻暖和》電影簡介


片刻暖和
Sleeping with Her
Color28 minTaiwan



曾以【娘惹滋味】奪下三座金鐘獎的新銳導演溫知儀,日前完成新聞局輔導金短片【片刻暖和】。這部陣容堅強的短片,不但破天荒從雅加達請來了印尼當紅的青春偶像Adinia Wirasti(阿迪妮.威拉絲緹),還有以【停車】大陸妹一角開始於影壇受到矚目的廣告名模曾佩瑜、資深演員劉引商和林立洋等,更請來了拍過【藍色大門】【20 30 40】等片的知名攝影師錢翔掌鏡。


導演溫知儀表示,九二一大地震時,她見到毫無血緣關係的祖母和外籍看護兩人,天搖地動中在床上緊緊相擁哭泣的畫面,這一幕帶給她很深刻的撼動。【片刻暖和】描述行將就木的老婆婆和正值花樣年華的印尼女傭,兩人之間依偎取暖又互相折磨的情感糾葛。這個年輕女孩讓婆婆想起她那因為憂鬱症自殺的女兒,她啃著釋迦後從窗邊一躍而下的景象,總是一次又一次浮現在婆婆腦海裡。因此當印尼女孩對熟男鄰居產生情愫,擔心再度失去依靠的婆婆,開始變本加厲的管束印尼女孩的一舉一動… 



在看過金馬影展放映過的印尼青春公路電影【三天到永遠】後,溫知儀便覺得洋溢青春活力的阿迪妮,和她心目中的女主角形象不謀而合,因此透過金馬影展前總監陳俊蓉與【三天到永遠】印尼導演利利裡沙的聯繫,溫知儀親自飛到雅加達,說服女明星來臺北參加這部影片的演出。為了幫助自己進入印尼外勞的角色,阿迪妮還提早兩周到臺灣見習外勞的生活,造訪了臺北車站附近的外勞集散地和桃園的外勞庇護所等處。由於阿迪妮本身是個性相當活潑的都會女孩,加上各種語言及文化隔閡,阿迪妮詮釋這個生命受到桎梏的外勞角色格外困難,但是阿迪妮在捕捉絲絲入扣的落寞神情及揣摩唯妙唯肖的看護工作樣態上,都有相當令人驚歎的表演。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到瀚草官方專頁按讚,支持台灣在地原創能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