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麻醉風暴】拍得苦也值得,侯文詠讚「麻醉風暴」

照片來源:公視提供
2015-03-19 03:19:33 聯合報 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

曾在金鐘迷你劇集獲
5項大獎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製作團隊,5年後再推迷你劇,這回挑戰醫療推理劇「麻醉風暴」,台灣醫界經典小說「白色巨塔」的作者侯文詠,坦言很擔心拍得慘不忍睹,結果看完令他十分驚豔,大讚:「讓台灣沉寂已久的醫療劇,浮現了新的風格與方向。



台灣拍攝醫療劇環境困難,「麻」劇劇組就形容:「台灣醫院病人多,拍攝要搶時間,能夠清場淨空拍攝的時間並不多。」為此,劇組也多利用清晨未開診前拍攝,演員拍攝前不斷溝通,把表演精準入鏡,每個場景都儘量縮短時間。

其中男主角黃健瑋的拍攝最為困難,演出期間幾乎是全天候待在醫院,他為演出做足功課,除發想出人物背景,也將麻醉醫藥專有名詞、手術執行程序都得背熟,要讓自己有模有樣地成為「麻醉醫生」。拍攝醫療劇有收獲,也反映到演員身上,女主角許瑋甯就形容:「我以為手術被麻醉就是要讓病人安穩睡著,但原來最重要是麻醉後如何醒來。」

日前長版預告推出,網友推讚「再現白色巨塔」,「白色巨塔」作者侯文詠,過去也是麻醉醫師,他也體認醫療劇專業、難拍,但看了「麻」劇後,認為除了手術與麻醉的細節不失真,劇情更貼近醫療體系崩壞的現況。

新聞來源 >>> http://goo.gl/3rBom7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到瀚草官方專頁按讚,支持台灣原創能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