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電視劇簡介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是一齣臺灣製播的電視連續劇,屬於公視「擁抱青春靈魂最深處三部曲」之第三部曲,為五集迷你連續劇,由鄭有傑執導。於20101218日晚間九點在臺灣公視首播。


本劇亦在20101128日於南方影展開幕及閉幕時播出重新剪輯後的影展特映版。


故事發生在虛構的向陽高中。主角浩遠(黃遠飾)剛升上高中,成績優秀的他是個師長眼中的好學生,而父親因替別人擔任借貸的保證人,反而自己欠下地下錢莊一大筆債。開學典禮後,他認識了熱音社社長-王丁筑(阿丁,張家瑜飾),也在學校的頂樓水塔上認識了洪仔(巫建和飾),沒想到當天看到洪仔持玩具槍搶銀行的新聞。


一年後,浩遠和阿丁已經成為男女朋友,而因搶案進入觀護所的洪仔也即將出獄。洪仔的養父洪福德(阿炮飾)是一名議員,他和校方特別找來好學生的浩遠,希望他能幫洪仔重新適應校園生活。校園的不良學生黃榮肯(阿肯,廖毅凡飾)向自己心儀已久的女生林筱柔(筱柔,紀培慧飾演)告白遭到拒絕,因此找來浩遠,希望透過和筱柔曾是好友的阿丁,調查筱柔真正喜歡的對象。兩人發現筱柔跟吳老師(高英軒飾演)過從甚密,浩遠甚至發現筱柔生活中有著痛苦不堪的陰影。筱柔長期被男友克里斯以藥物控制,在試圖幫助筱柔的過程中,浩遠被克里斯等一群不良少年欺負,過程影片還被放上網路公開,看到影片的浩遠帶著水果刀想找那幫不良少年報仇,洪仔隨後跟上去阻止了他,用暴力擊退了克里斯和不良少年...


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按讚!



到瀚草官方專頁按讚,支持台灣在地原創能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